学院新闻

我院举办消防安全教育宣讲大会

发布时间:2023-12-15   浏览次数:0

为加强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教育,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,使广大师生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,提高火灾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,12月14日下午14:00,学院邀请河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魏仲圣教官一行,在学校公教楼A104教室,给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教育。

魏教官结合多个消防案例,详细讲解了各种火灾特点和危害的严重性,请大家务必掌握日常学习、工作、生活中的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和安全隐患排查常识,提高安全防范意识,共同维护消防安全。随后,魏教官又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各种消防器材,现场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注意事项和使用方法,如何扑灭初期火灾、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等各类消防安全知识,增强了参会师生对消防设施了解掌握和使用能力。

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,提升了学院师生安全防范意识,切实提高了师生们在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。